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咨询侯马市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问题

2022-02-25
标题 关于咨询侯马市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问题
写信时间 2022-02-21 回复时间 2022-02-25
请求类型 咨询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侯马市人民政府
留言内容 侯马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着眼强特促优,加快农业发展步伐。全力抓好稳产保供。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在这种前提下自家的耕地可以发展果树苗木种植吗?以栽种的耕地会不会被要求整改或者处罚
回复内容 侯马市农业农村局回复:根据国办发[2020]44号“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第二条(四)规定,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发展粮食生产,一般耕地应主要用于粮食和棉、油、糖、蔬菜等农产品及饲草饲料生产。耕地在优先满足粮食和食用农产品生产基础上,适度用于非食用农产品生产。第二条(五)规定,引导一年两熟以上的粮食生产功能区至少生产一季粮食,种植非粮作物的要在一季后能够恢复粮食生产。对于你家耕地如果是永久基本农田,不可以种植果树和苗木,如果是一般耕地,在不影响你村粮食面积完成的前提下可以考虑种植果树,但不能再种苗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