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G520国道大宁县路段落石严重危害公众安全的问题

2022-02-14
标题 关于G520国道大宁县路段落石严重危害公众安全的问题
写信时间 2022-02-13 回复时间 2022-02-14
请求类型 建议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大宁县人民政府
留言内容 临延线G520国道,在临汾市大宁县城往西的路段,一年四季落石不断,对过路人们的生命安全有着非常严重的威胁。因此提出诉求,希望可以得到关注。后面是危险的详细说明,请查看: 第一、2021年国庆期间,大雨袭来,该路段以北凤村至曲峨(曲凤)村路段落石最为严重,曾一度封路。在大宁县-北凤路面仅仅简单清理,甚至没有进行重新铺路。并且旁边山崖裂缝多且长,随时有掉落的可能。 第二、从西向东,古舍村、北桑峨村、北凤村等路段均有落石及危险峭壁,路上落石不是常年积攒无人清理,而是松动的岩石经常在往下落。岩壁间有许多裂缝,多年来不断风化,随时有落下的可能。 解决方案:可以通过撬、炸等方式将危险石壁清理成缓坡,石材也可磨成沙用作基建。在人受伤甚至丧命面前,炸山、路面返修等费用我认为不值一提。 沿路的落石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安全,历史上不乏落石伤人事件,而且其作为国道路段,来往人数多,更应该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回复内容 大宁县交通运输局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关于落石路段已上报申请,进行地质灾害调查危险性评估,编制调查报告,针对路段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防治措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