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咨询农村留守老人种植创业和年轻人回乡就业的相关政策的问题

2022-01-14
标题 关于咨询农村留守老人种植创业和年轻人回乡就业的相关政策的问题
写信时间 2022-01-10 回复时间 2022-01-14
请求类型 建议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洪洞县人民政府
留言内容 广胜寺辖区农村留守老人居多,是否政府可以召集相关专家和资源,支持引导种植农产品创业,改善并提升当地居民的经济条件,这样年轻人也可以返回家乡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促进全面发展。
回复内容 洪洞县人民政府答复:广胜寺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乡镇建设工作,并全力引进、推进基础设施的产业项目建设。2021年,广胜寺镇引进宜艾之缘艾草深加工项目,辐射带动周边农户30余人就业;加快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引进冬枣、中华桃、花椒等产业。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先后硬化板塌村、曹生村的出村道路,改善了村民人居环境,极大方便了村民的出行。2022年,广胜寺镇拟开展曹生村道路2期、宜艾之缘艾草深加工2期、生猪屠宰等项目的建设工作,力争让项目尽快落地,实际推动镇产业发展,为百姓谋福祉。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