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咨询不动产清零行动的问题

2022-06-17
标题 关于咨询不动产清零行动的问题
写信时间 2022-06-15 回复时间 2022-06-17
请求类型 咨询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留言内容 我想咨询一下现在正在办理的不动产清零行动,我们之前维修基金,税金都交给开发商了,现在要办不动产证,我们还要再交一次钱吗,现在政府要我们再交一次钱才办证是这样吗? 还有政府要我们签一份暂不办理不动产声明,可我们都是要办理不动产证的,我们为什么要签这个声明呢?
回复内容 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答复:1.申请不动产首次转移登记需提交税收完税证明,开发建设单位收取购房人的维修基金及税金,我单位无此项监督管理职能;2.《暂不申请不动产登记申明》是在“清零行动”期间因个人原因暂不能办理登记的申明,属自愿签订。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坚持敞开大门、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的原则,购房人只要资料齐全并具备办理首次转移登记条件,即来即办,无论是否签订了该申明,均不影响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下一步,如开发建设单位存在诱导群众签订申明,利用签订的申明书拖延和拒绝给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请群众直接拨打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举报电话:0357-2105213,我中心将联合住建、税务等部门实行联合惩戒,同时,进一步利用公共宣传平台做好政策宣传。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