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咨询尧丰市场内的小区业主停车收费问题

2022-05-09
标题 关于咨询尧丰市场内的小区业主停车收费问题
写信时间 2022-05-04 回复时间 2022-05-09
请求类型 咨询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尧都区人民政府
留言内容 尧丰市场内有几个小区,尧丰市场将西赵路封闭,导致小区业主只能从尧丰市场北门回家,然后尧丰市场将这唯一的通道设了一个闸门,刚开始收费还可以接受30元/月,现在开始涨价到60元/月,也不贵,但是这说涨就涨,随意定价的问题是什么情况,并且本来小区业主回家可以不通过尧丰市场,从中大街西赵路回,可是把路一封开始收费,就这么赚钱?这和拦路抢钱有什么区别?
回复内容 尧都区人民政府核实有关情况汇报如下:为了减轻市场的停车压力和杜绝安全隐患,经过上级相关部门的批准,奶牛场投入资金,修通了连接市场、鼓楼南大街的简易道路,并将此路段作为临时停车场。同时奶牛场投入人力加强管理、维护车辆停放秩序、清扫环境卫生,有效的利用了空置地块并进行了统筹安排,方便了来市场购物交易的客户,减轻了市场的交通压力,降低了安全风险隐患。尧丰停车场经过上级部门备案,并制定了符合规定的收费标准:1、停车3小时以内免费;2、停车超过3小时,每小时收费2元计费;3、当日一次性停车超过24小时以上,停车费按30元封顶收费。4、消防、办案等公务车辆免费。综上,所建临时停车场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商户及周边住户:1、对有需要固定车位的车主提供租赁(车主自愿报告)固定车位每月费用200元。2、对不固定车位的收取每月100元。3、对本场在册职工收取每月30元。4、对本小区内常住户收取每月60元。5、计划对于周边其它小区住户在小区内有固定车位的车辆按月收取10元的卫生服务费。(正在沟通实施)。所以,并不存在“乱定价”现象。下一步,我场将针对这一情况,举一反三,及时向广大群众进行说明和沟通。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