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段店乡下康村的几点意见

2022-04-22
标题 关于段店乡下康村的几点意见
写信时间 2022-04-15 回复时间 2022-04-22
请求类型 建议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尧都区人民政府
留言内容 下康村总共三百来户,还有小两百户没有迁出村,过冬成了压在老百姓头上的大难题,与段店乡政府接洽当中让我感受的是老百姓的无奈与政府的无奈;政府运营跟运营一家公司是一样的,没有钱,什么都不能往下进行,我们不能靠土地财政,更不能靠各种开发商,当前形势并不是不好,是土地开发不好;我们现在是不是可以暂停开发,村里领了全款的,可以退出村里,没有领全款的若想继续住在村里,可以把相关款项退回,这样我们先止损,把退回的款项进行新农村建设,把退出的农村宅基地的家户进行土地平整整理成景观地带,同时把地理位置好的地方以村委会名义出租,给政府先带来收益,涝洰河景观地带搞特色农家,有了人气,有了生机,招商引资才能更好的进行下去,一味的拆拆,既劳民又伤财。新农村建设的号角国家已经吹起,为什么我们尧都区政府就不能这样想呢?我去河南省林州市那里的村通过统一改造使得农村与城市交相辉映,太原晋源区的农村也是这样的,村里整齐划一,每到节假日村里的农家乐都生意红火,发展才是硬道理。没有人间烟火怎么能有金凤凰来啊
回复内容 尧都区人民政府段店乡回复:首先非常感谢下康庄籍在外人员对下康庄建设与未来的关心以及建言献策。段店乡下康庄村地处尧都区段店乡西北角,与尧都区东城区紧紧相邻,美丽的涝洰河公园和润州园环绕而过,全村共有耕地面积2270亩,院落541座,户籍人口1845人。随着城市建设速度的不断加快及人民幸福指数的不断增长,下康庄村与公园之隔的东城区显现出来明显的差别。一边是灯火辉煌的繁荣景象,一边还是街道狭窄弯曲,房屋老旧的落后现实。且因下康庄村离城市近的缘故,大多数思想前卫的居民早已不在村内从事农业生产,转而到城区企业工作和做起了生意。自2013年以来,我村大部分居民积极响应并支持尧都区委、区政府以及段店乡党委政府的号召,进行了征地拆迁和棚户区改造工作。至今为止,全村已征收耕地2139.6亩,剩余130.4亩;已签订征收协议的院落459座,剩余82座。在棚户区改造中,已投入6.4亿元资金,虽然目前为止该项目下康庄村还存在资金缺口约4亿元,但我们坚信区委、区政府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补足资金缺口,尽快推进该项目的实施。虽然我们个人对家乡的美好未来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期望,但也应该放眼大局,遵循市、区、乡的整体规划建设,我们相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下康庄村虽然做出一点点的牺牲和贡献,但下康庄村群众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过得更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