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疫情精准防控落在实处,适时开放露天体育场馆

2022-04-12
标题 关于疫情精准防控落在实处,适时开放露天体育场馆
写信时间 2022-04-11 回复时间 2022-04-12
请求类型 建议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吉县人民政府
留言内容 近来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山西太原等地确诊数目不断增加,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在此防疫大环境下,吉县坚实的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发布疫情防控办函143号,明确疫情防控总体目标、落实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划分、细化各种疫情突发事件的措施办法等,组织公职人员及社区人员、先进党员在各小区门口严查三码,检查督促口罩佩戴,宣传防疫措施,为吉县防疫工作做出巨大贡献!感谢各位的付出! 在疫情防控办的143号文中,有一条为“体育健身场所暂停开放”,此条表述有含糊。根据近日山西省和临汾市(临汾市市委第七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有关规定,公共场所实行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即可。山西对于防范区(十四天内无新增病例区域)要求也是密闭的公共场所暂时封闭或限制人流等要求。对于露天开放式的场所山西和临汾暂无规定。 据上,吉县目前对新城体育场(室外体育场)暂时封闭可能县级职能部门对吉县防控143号文存在理解偏差,希望研判形式,在落实防控三要素的同时,适时开放吉县新城体育场等非密闭公共场所或限时开放(8:30~10:30,15:30~18:00),防控疫情也强身健体!
回复内容 吉县人民政府答复:为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不必要聚集,疫情防控办下发《关于对全县相关场所暂停开放的紧急通知》,体育场等场所的关闭也是疫情防控的一项措施。因在进行剧烈运动时不能佩戴口罩,现在奥密克戎毒株传播能力较强,存在潜在的传播风险。所以将体育场进行暂时关闭,希望理解。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