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反映侯马市新冠疫情防控问题

2022-02-16
标题 关于反映侯马市新冠疫情防控问题
写信时间 2022-02-11 回复时间 2022-02-16
请求类型 咨询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侯马市人民政府
留言内容 侯马市是否有疫情防控过度的问题: 1.侯马市与新绛县交接处108国道、侯马西站附近的路段从稷山县报道出有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之后就开始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到现在仍然在查,我们在新绛上班的人每天都来回侯马新绛,本来20分钟车程延长到现在40甚至一个小时,严重影响我们的休息时间。 2.侯马市附近仍然有封村情况,而且村委查验严格。我们属于外协单位,在侯马市某村租赁的房子居住,现在我们下班回村后因为封村情况不得不绕很远才能到达住处。每天下班之后吃完饭回去都得走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作为公民时刻都紧随国家防控脚步,但是这样的过度防控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希望能得到解决。
回复内容 侯马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回复如下:根据(侯新防指函[2021]7号)文件要求,我市于2021年12月23日立即在侯马北高速口、西高速口、上院村交通口设立交通卡口。三个交通卡口人员有交通、交警、医务人员组成,交警拦车,交通部门查验行程码,医务人员登记采核酸。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我们各交通卡口现对外省低风险区的来侯人员要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并一律要求持有48小时核酸证明;省内车辆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但由于春节期间车流量增大,突增了各交通卡口查验行程码的工作量。我们已在各交通卡口增派工作人员查验行程码,减少车辆堵塞。疫情当先,我们还要提高警惕不能麻痹大意,严防严守是准则,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给予理解和配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