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襄汾县疫情防控政策的问题

2022-07-14
标题 关于襄汾县疫情防控政策的问题
写信时间 2022-07-08 回复时间 2022-07-14
请求类型 咨询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襄汾县人民政府
留言内容 您好,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反复多发,给政府的工作和人民群众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随着各地防疫政策的成熟,为减小“一刀切”式管理造成虚耗资源和削弱经济,国家已出台相关法令禁止“懒政”式管理。当前西安长安、曲江等地发生疫情,当地政府已划分数十个中高风险区,并进行全市静态管理,目前疫情尚未造成失控蔓延,根据临汾市防疫政策: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临人员,抵临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的赋黄码管理,完成核酸检测后转绿码。本人在西安灞桥区(低风险)居住工作,近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场合)旅居史,7月8日因事想去襄汾,但经咨询,得知“凡是来自西安的人一律按高风险处理”,本人觉得此种管控方式较为绝对,不符合国家政策。希望领导协助解答,谢谢!祝您生活愉快!
回复内容 襄汾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回复:为降低交叉感染,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 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由于本轮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有一些感染者没有症状或症状不典型,因此传播过程中也更为隐匿。为防范一切可能的风险和隐患,坚决避免造成社区传播和暴发。暂时的“静”是为了尽快“动”。请您谅解!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