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图书馆预约问题,以及进馆问题、图书馆卖水问题

2022-07-19
标题 关于图书馆预约问题,以及进馆问题、图书馆卖水问题
写信时间 2022-07-14 回复时间 2022-07-19
请求类型 建议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
留言内容 暑假期间,临汾市图书馆预约困难,通常五分钟之内一千个名额都会被预约满,暑假期间学生人数增多,临汾市图书馆作为临汾市唯一的图书馆,占地面积24.13亩,主体大楼地上六层、地下一层,是否可以考虑在暑假期间适当的增加名额,作为公共文化场地,本人在观看了山西很多地方的图书馆,预约名额都在三千以上,但是临汾市图书馆只有一千个名额,面对暑假期间尽管需求的增加,图书馆还只是开放一千个名额,没有充分考虑市民的学习需求 其次市预约问题,名额难以预约,但是图书馆要求入馆内出去就必须再预约一次,给再次进馆造成了很大不便,通常只能上午进去下午就因为没有名额难以进入图书馆,图书馆的通知公告上进馆时间是8:30——20:00,但是只给读者一次进馆机会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最后是图书馆卖食品问题,图书馆进馆期间要求读者不允许带入饮料和食物,但是临汾市图书馆在馆内主动卖饮料,和零食,不太懂得图书馆禁止携带而又主动售卖的行为是什么样的行为?这样的行为是否合理
回复内容 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答复如下:一、读者反映“预约名额有限,预约设置不合理”所造成的预约困难问题。临汾市图书馆固定坐席共计2300个,其中负一层智能影院、智慧化教室、音乐品鉴室,一层报告厅、两个多功能厅,四层培训室、无纸化会议室等区域固定座椅共计1104个,这些坐席主要用于开展读者阅读推广活动使用。阅读区域共有1196个坐席可供读者日常阅览学习,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1000个预约名额是临汾市图书馆可供开放的最大限度。临汾市图书馆要求读者离馆即签退,如入馆需再次预约,是为了保证每个读者都能享受均等的进馆借阅权利,避免因为读者离馆之后造成名额空缺,影响其他读者进馆阅读。二、读者反映“图书馆售卖食物”问题图书馆要求读者不得携带食物进入各阅读区域,一方面是为了防止饮料、食物污染图书,另一方面是为了避免招引蚊虫鼠蚁损坏馆内图书、文献等。为了满足读者在馆内的饮食需求,市图书馆在一层无图书区域专设了售卖、饮用食物专区,读者只能在此区域享用饮料、零食等。这样既满足图书馆保护图书资源需求,也满足读者对饮品、食物的需要。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