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咨询汾西县养殖业补助问题

2022-08-19
标题 关于咨询汾西县养殖业补助问题
写信时间 2022-08-14 回复时间 2022-08-19
请求类型 咨询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汾西县人民政府
留言内容 请问乡村养殖业有哪些补助可以申请呢? 国家大力支持养殖业发展,有没有哪些政策可以享受呢? 回收的秸秆可以专项用于养殖业吗?我看到文件里显示政府回收秸秆并有费用,那养殖业可以通过哪些渠道来购买这些回收的秸秆呢?
回复内容 汾西县农业农村局回复如下:乡村养殖业发展是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与生态环境密切相关,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2022年汾西县对乡村养殖业发展优抚政策主要有;农繁母猪无害化处理补助、养殖场地免费检疫、粮改饲补助、灾后补助等。具体都有规模、规范养殖等方面的要求和时效性申报流程。秸秆回收打捆综合利用项目主要是通过秸秆还田、秸秆打捆回收等途径,将秸秆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能源化等利用。杜绝秸秆焚烧,推动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重点补助秸秆还田和秸秆打捆回收等机械化处理环节和收储点建设。养殖户可以通过机械化作业服务企业和收储点,购买秸秆或精加工饲草满足养殖需求。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