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对山西省永和县楼山乡发展酸枣主导产业的建议

2022-09-26
标题 关于对山西省永和县楼山乡发展酸枣主导产业的建议
写信时间 2022-09-19 回复时间 2022-09-26
请求类型 建议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永和县人民政府
留言内容 希望在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楼山乡规模化发展酸枣产业,这个地方目前没有一个主导产业,老百姓日子过得还是非常困难,我分析酸枣耐干旱,根系较深,适合在退耕荒坡地条带种植,成熟以后重量轻,人工搬运较其他作物省劲,栽种容易成活,容易管理,丰产性较好,收自然影响较少。市场空间因全球老龄化加之中国老龄化加剧,种植周期较长等原因空间巨大,生态方酸枣种植对水土保持效果也非常好,根据国际国内市场分析我认为这里适合发展这一产业,改善民生。
回复内容 永和县人民政府答复:目前楼山乡11个村委均有各自主导产业,张家垣村委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村两委干部每月进行收入测算,测算结果显示村民收入不断提高。来电人建议发展酸枣种植,我乡赵家岭村委多次进行试验,移栽酸枣成活率低,种植酸枣需5年以上方大面积挂果,种植周期长,管护较为费工费时,百姓5年后才可受益,中药材价格年年有波动,因而实际百姓受益并不理想。我乡党委政府现阶段也就酸枣种植规模化多次开会研究探讨,完善方案,下一步将选取合适地块进行种植。感谢来电人对楼山发展建言献策。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