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发展核桃深加工产业的建议

2022-10-26
标题 关于发展核桃深加工产业的建议
写信时间 2022-10-04 回复时间 2022-10-26
请求类型 建议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临汾市农业农村局
留言内容 近年以来,临汾各地核桃种植面积大增,收成也不错,现在来看似乎已供大于求,因为价格问题,有些地方可能有弃收现象,建议扶植或发展一些核桃油加工企业,开发出系列核桃油产品,创出销路,同时也尝试增加居民的食用油选择,总之,想办法解决核桃的销路,诱导并形成核桃的消费新方式,可能对临汾的经济发展有好处。
回复内容 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回复如下:首先感谢您对临汾农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我们一贯重视核桃产业的发展,认定了一批从事核桃加工的龙头企业,如古县古树食品有限公司、山西裕鑫博康食品有限公司、浮山汉中洋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等,并于2020年成立了临汾市核桃全产业链开发联合会,加强核桃新技术推广应用和标准化生产,整合行业力量,促进核桃全产业链发展。以上三家龙头企业均牵头组建了核桃类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推动核桃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通过龙头带动上下游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联合发展,让农民分享加工销售环节收益。另外,我们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核桃产品销售,如组织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庆祝活动、临汾优选端午直播带货活动等。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您的建议,以龙头企业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核桃加工企业与种植农户的关联,通过多种活动宣传我市核桃产品品牌,促进核桃加工制品销售,带动更多核桃种植户增收致富。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