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侯马市张村乡太秦村供暖的问题

2022-10-25
标题 关于侯马市张村乡太秦村供暖的问题
写信时间 2022-10-12 回复时间 2022-10-25
请求类型 求助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侯马市人民政府
留言内容 市长你好,近期村里再次收取供暖接口费、热力表费用及安装费。我村前两年的暖气由寰达公司提供,但听闻由于该公司倒闭,目前村里的暖气将由侯马市某热力公司承担,于是再次收取接口费用。此次我申诉的问题有以下三点: 1.根据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文件,北方供暖早已取消所谓的接口费、集中网管建设费等等相关费用,为何我市多地农村还在收取该项费用。关于取消这些费用收取的相关文件最早可追溯到2001年。 2.即使发改委所规定的完全取消各种费用不现实,市里是否有相应的补贴,有关供暖的文件或政策宣传为什么老百姓看不到,特别是涉及到生计问题的事情,是否更应该规范通知? 3.且不论前两个问题,无论寰达为何倒闭,重新产生通暖接口费用,这笔帐算到村民头上是否合理?要知道现在的农村几乎样样要钱,我们为生计,为城市建设都停止耕地,全部上班,加上近几年的疫情,工厂倒闭,收入不稳甚至失业,政府是否想过我们的难处?
回复内容 侯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回复:在2018年至2021年,太秦村是由山西寰达实业有限公司利用工业余热为该村实施集中供热,由于2022年山西寰达实业有限公司停产,不能继续保证该村居民冬季采暖,为彻底解决该村冬季采暖问题,按照市政府要求,我局年初制定了建设合欢街集中供热一次管网,在本采暖季来临前将该村转换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关于反映人反映收取大暖接口费的问题,供热企业并未收取太秦村用户任何费用,接入大暖管网的相关配套设施需由该村用户自行组织或委托供热企业实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