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

关于昆仑天然气公司燃气费用不合理的问题

2022-12-19
标题 关于昆仑天然气公司燃气费用不合理的问题
写信时间 2022-12-10 回复时间 2022-12-19
请求类型 投诉事项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单位 尧都区人民政府
留言内容 "尧都区贾得乡安装天然气之后,前段时间突然说天然气表出故障,需要置换,后通知该表两年前就坏了,需要补交上万元费用,并且拒绝安装新的燃气表,家中老人已经受冻两周了,请政府关注民生问题,先解决百姓取暖问题,不然要出大问题。 诉求内容:1.天然气公司每个月都在检查燃气表,为什么说两年前就坏了?2.就算是两年前就坏了,周围老百姓两年才交了几千元,为什么要单独我们要补交上万元?补交费用的依据是什么、燃气表损坏的时间点是怎么计算出来的。3.赶紧给家里取暖恢复,再冻就该身体出问题了。 请领导及时关注。 "
回复内容 尧都区昆仑燃气公司回复:该用户自2020年11月3日开户后至2022年12月8日使用燃气不扣费且未缴纳过燃气费用,依据我公司双方签订的《居民供用气合同》4.2计量表因故障无法正常计量时,如电子读书与机械读书不一致,以机械读书为准;如机械显示出现故障,以供气方平均用气量为准进行测算(周边村庄基本用气平均值);经我公司计算应补缴燃气费11839.5元(取暖季:276(日)*15(日均用气)*2.7(单价)=11178元;非取暖季:490(日)*0.5日均用气)*2.7(单价)=661.5元,共计11839.5元)。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应减免2020-2022年临汾市“煤改气”冬季取暖补助资金,但用户在此期间无缴费记录,无法享受政府补贴;冬季取暖补贴资金由我公司承担给予减免。12月9日向用户下发通知,七日内补缴燃气款,逾期未交采取停气措施。12月12日,该用户已缴纳燃气款,并恢复供气。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