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统计信息

临汾市12345热线5月份运行情况通报

2022-06-15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一、12345热线运行综述

本月,12345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49069件,较上月下降11.88%。

1、按受理平台统计

12345热线电话受理44622件,同比增长15.27%,微信受理4089件,同比下降75.32%,市长信箱受理288件,承接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转办55件,承接临汾随手拍15件。其中,在线答复37071件,群众诉求在线解答率75.55%,派发工单11998件,回访率99.62%,满意率97.17%。

2、按诉求类型统计

咨询类29958件,占61.05%,求助类10357件,占21.11%,投诉类4692件,其他类2469件,举报类1102件,建议类479件,表扬类12件。

3、为企服务事项

12345热线服务受理企业主体办件481件,企业服务专席按照接诉即办的服务要求全部办理,主要涉及营业执照办理、变更、注销等方面。

4、存在问题及建议

山西省政务服务热线抽查回访情况:回访不满意工单14件,分别是:侯马市人民政府3件,曲沃县人民政府2件,襄汾县人民政府1件,永和县人民政府1件,临汾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1件,临汾市医疗保障局1件,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件,临汾市城市管理局1件,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件,临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件,临汾市自来水公司1件。

热线管理办公室5月转派工单抽查情况:部分处办单位存在不与诉求人联系,答复不规范,办理结果反馈不及时等问题。

工单办理要求:根据《山西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专报》2022年第5期专报要求,承办部门应通过内部流程办理群众诉求,在答复记录中要清晰明了地描述办理情况,并明确回复是否与反映人进行了联系。

二、市长批示落实情况

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12345热线第12期专报李云峰市长批示,对益马检测线门口及高河桥北两处道路塌陷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经了解,两处人行道塌陷均为2017年煤改电(气)施工遗留问题,施工单位人员加班加点,已于2022年5月7日完成修复并恢复正常使用。5月8日下午,市民特意致电12345热线表示问题已得到解决,感谢政府为民办实事,也为12345热线点赞。

三、市民呼声

本月,12345热线共受理建议类办件479件,主要涉及交通设施、公交出行、核酸检测、防疫措施、市政维护等方面,已采纳65件。

01、市民建议

临汾市人民医院病历室自大厅一层搬至地下室后无明显标志,仅使用A4纸箭头指示“病历室”。建议设置醒目的科室牌匾。临汾市人民医院答复:为方便群众,我院倡导邮寄病历服务,将在醒目位置制作2个灯箱,尽快安装。

02、市民建议

2022年4月份尧都区教科局发布《尧都区教科局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建议学校每周定期核查核酸检测证明。尧都区人民政府答复:区教科局已采纳。

03、市民建议

G108国道贾得门楼和封侯门楼交叉口无红绿灯,建议增加。尧都区人民政府答复:区交警队已申请专项资金费用。

04、市民建议

洪洞县一级路玉峰路口从北往南红绿灯,灯光昏暗,建议修复或更换。洪洞县人民政府答复:县交警队已上报审批,即将实施更换。

05、市民建议

侯马市新田路修路,新田路与幸福街交叉口处供行人通行的小门未设置警示标识,建议疏导交通。侯马市人民政府答复:侯马市交警大队已要求施工方尽快安装警示标牌及警示灯,在未安装之前,施工方安排专人进行疏导,确保安全畅通。

06、市民建议

市区五一西路A区7号楼正对着主路,多年来年久失修,影响城市形象,建议靓城提质改造时对7号楼外立面进行粉刷改造。市住建局答复:将在五一路快速通道配套工程项目计划中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