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统计信息

临汾市12345热线2月份运行情况通报

2022-03-02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一、12345热线运行综述

本月,12345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29159件,较上月下降21.95%。

1、按受理平台统计

12345 热线电话受理27502件,微信受理1465件,市长信箱受理157件,承接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转办32件,承接临汾随手拍3件。其中,直接办结20063件,直办率68.81%,转派处办单位9096件,回访率99.63%,满意率95.7%。

2、按诉求类型统计

咨询类15167件,占52.01%,求助类7824件,占26.83%,投诉类2862件,其他类2147件,举报类809件,建议类339件,表扬类11件。

3、存在问题及建议

经山西省政务服务热线抽查:回访不满意工单6件,分别是蒲县人民政府1件,霍州市人民政府1件,尧都区人民政府1件,浮山县人民政府1件,襄汾县人民政府1件,隰县人民政府1件。

经梳理统计:本月,12345热线针对临期及逾期工单共催办294件。逾期办理工单有15件,分别是吉县人民政府9件,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4件,翼城县人民政府1件,永和县人民政府1件。

工单办理要求:根据《山西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专报》2022年第2期专报要求,承办单位在处理本单位转办单时,应在处理答复中清晰明了地描述办理情况及具体结果,并明确是否与反映人进行了联系,降低本单位退回重办率。

二、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莅临12345热线平台调研指导工作

2月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到12345热线平台看望慰问12345热线话务员,并对热线平台建设、运行管理、热线整合、营商环境、企业服务专席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职能部门的办理满意度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崔元斌对热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同时要做好社情民意和社会动态的收集分析工作,进行社情舆情综合数据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二是要加大为企服务力度,充分发挥一个号码服务和一个平台办理的优势,努力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标准化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三是要根据省市安排部署,持续推进热线整合,创新整合模式,提高诉求的实际解决率,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市民呼声

本月,12345热线共受理建议类办件339件,主要涉及交通设施、市容管理、公交出行、防疫措施、学校教育等方面,已采纳32件。

01.小学教育方面

小学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孩子的成长起着基础性、奠基性的作用。2月22日,“临汾12345”微信公众号收到大宁县曲峨镇村民来信,表示原镇上的小学合并到道教小学后离家太远,幼儿上学难,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协调将小学搬回镇上。大宁县人民政府答复:曲峨小学受去年降水灾害影响,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为保护师生安全并顺利完成教学任务,暂时迁到道教小学进行教学,来电人反映的现实问题,我单位将与曲峨镇政府进行协商,在曲峨村委会设立临时教学点解决幼儿上学远的困难。

02.道路停车方面

“停车难”,“停车乱”一直是城市治理工作的难点。2月26日,市民来电反映,气温回升,公园踏青游玩市民较多,但涝洰河公园停车位紧张,导致私家车在路边乱停放,建议增设停车位并加强管理。尧都区人民政府核实答复:涝洰河中心根据尧都区靓城提质工作要求,已将公园停车场停车位划拨至临汾市静态交通设施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管理,此项工作正在进行,未来将大大解决私家车乱停乱放和周边停车位短缺问题。

四、本月案例集锦

案例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在山西各地,与时间赛跑的“战役” 正在打响,为了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12345热线迅速行动,与市卫健委及各县、市、区承办单位紧密联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为市民答复最新政策。2月22日,霍州市市民来电,表扬霍州市鼓楼办负责疫情防控的多名工作人员,自大年三十开始,每隔四天来家中为来电人做一次核酸检测,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称职,工作态度很好,特来电表扬。

案例二

住房公积金支持低利率购房贷款,2020年起,我市年满18周岁至退休年龄之间的公民均可办理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但如果扣款失败应该怎么办呢?2月16日,董女士来电反映,15日是自己的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扣款日,但因余额不足扣款失败,当晚补齐金额后没有再次扣款,咨询是否会有不良影响。经临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核实答复:灵活就业缴存人员每个月扣款日为15日、20日、25日,保持账户余额充足即可、系统会按时补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