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统计信息

临汾市12345热线1月份运行情况通报

2022-02-14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一、12345热线运行综述

本月,12345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37359件,较上月上升28.75%。

1、按受理平台统计

12345 热线电话受理34641件,微信受理2449件,市长信箱受理233件,承接临汾随手拍4件,承接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转办32件。其中,直接办结24275件,直办率64.98%,转派处办单位13084件,回访率99.63%,满意率98.04%。

2、按诉求类型统计

咨询类17005件,占45.52%,求助类11007件,占29.46%,投诉类5691件,其他类2198件,举报类1048件,建议类386件,表扬类24件。

3、存在问题及建议

经梳理统计:逾期工单共有58件,分别是吉县人民政府33件,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14件,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3件,临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3件,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件,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件,临汾市汾河文化生态景区服务中心1件,洪洞县人民政府1件。本月,12345热线针对临期及逾期工单共催办158次,针对吉县人民政府下发督办通知。

经热线回访统计:个别单位仍存在回复率低、满意率低的问题,根据《山西省12345政务服务热线管理办法》规定,各承办单位在收到12345热线转办的事项后,对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当在2-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回复当事人和12345热线。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办理,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工作动态

12345热线与市卫健委、各县市区热线办联动,为群众提供最新疫情防控信息

1月份,12345热线共接到市民来电反映疫情方面诉求7800余件。主要涉及各地来(返)临人员疫情防控政策的相关问题。为确保群众第一时间准确全面获取疫情防控信息,热线实行实时咨询,接诉即办工作机制。1月中旬,12345热线与临汾市卫健委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由卫健委向12345热线提供每日最新疫情防控资讯,方便答复市民。同时,12345热线与各县市区热线办积极协调沟通,建立疫情防控政策信息实时共享知识库。1月21日,根据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晋疫情防控办发〔2022〕18号)文件精神,各县市区严格按照全省统一的防控政策,确保全市人民欢度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三、市民呼声

本月,12345热线共受理建议类办件386件,主要涉及交通设施、市容管理、公交出行、核酸检测、防疫措施等方面,已采纳43件。

01、疫情防控方面

1月份正处于春节返乡高峰,受益于疫情防控政策逐步精准化,低风险区域返临的游子得以顺利回家过年。1月4日,隰县高速口有车主来电反映:下高速方向工作人员查询行程码,外省返回的需要现场核酸检测,但因工作人员数量不足,导致行进速度慢,车辆拥堵,建议增加排查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次日,隰县人民政府答复:隰县交警队将提升工作效率,避免形成车辆拥堵、人员滞留等情况。热线回访时,来电人表示工作人员及时与其联系处理,态度好,效率高,非常满意。

02、生活缴费方面

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缴费方式也在悄然发生变化。电费、水费、燃气费……这些常见的生活缴费项目都可以通过各种支付软件及各家银行的APP进行支付。1月18日,五一路木材巷居民来电反映微信平台水费缴纳系统瘫痪,建议开通更多的缴费方式。经临汾市自来水公司核实答复:目前自来水缴费可选多种途径,可在营业所缴费,或使用微信公众号、工商银行APP线上缴费,或可前往信用社缴纳。

四、本月案例集锦

案例一

1月12日中午,一位满眼笑意的市民来到临汾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心系百姓”字样的锦旗送到热线平台。事件源于2021年12月23日李先生的微信件,信件表示两年前李先生被肇事逃逸,报案后尧都区交警队对肇事者下达了事故认定书,但事后肇事者对于来信人一家的人身伤害拒绝赔偿甚至恶语相向。此单经尧都区人民政府转派至尧都区交警队,回复为:事故中队于2021年6月18日做出处罚决定,对肇事司机的逃逸违法行为处罚2000元。事故双方于12月24日达成赔偿协议并赔偿完毕。

案例二

从抗灾减灾到风险保障,从无人问津到全村联保,从优化农险供给到服务农业转型升级,从政策引导到产业撬动,近年,农业保险积极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其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治理功能,在稳定农业生产、维护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1月18日,永和县坡头乡村民来电反映,2021年5月,县农业局鼓励农民缴纳种地保险,同年10月份下大雨导致耕地受灾,现咨询补偿政策。经永和县人民政府答复:县农业农村局与太平洋保险公司永和分公司核实,该村农业保险正在陆续赔付中。1月29日,来电人再次致电12345热线,表示赔偿款已到账,非常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