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市长信箱统计信息

临汾市12345热线7月份运行情况通报

2022-08-04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一、12345热线运行综述

本月,12345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53604件,较上月下降0.65%。

1.按受理渠道统计

12345热线电话受理50696件,微信受理2517件,市长信箱受理330件,承接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转办55件,承接临汾随手拍6件。其中,在线答复39770件,群众诉求在线解答率74.19%,派发工单13834件,回访率99.82%,满意率97.84%。

2.按诉求类型统计

咨询类29895件,占55.77%,求助类10921件,占20.37%,投诉类7247件,其他类3638件,举报类1404件,建议类483件,表扬类16件。

3.市场主体服务情况

12345热线受理市场主体服务事项583件,市场主体服务专席按照接诉即办的服务要求全部办理,主要涉及企业变更法人信息,企业年报,申请或注销营业执照等方面。

4.存在问题及建议

热线管理办公室7月转派工单回访情况:经回访,个别承办单位存在处办情况没有具体结果,群众诉求没有得到解决,不能及时联系反映人答复处办结果等问题,造成诉求人对处办结果不满意,共11件,分别是:临汾市教育局1件,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件,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件,临汾市自来水公司1件,尧都区人民政府2件,吉县人民政府1件,霍州市人民政府1件,侯马市人民政府1件,汾西县人民政府1件,曲沃县人民政府1件。各承办单位针对不满意工单要及时核实重办,并将核实办理情况上报热线管理办公室。

工单逾期情况:7月份,12345热线针对临期及逾期工单共催办241件。逾期工单有4件,分别是: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件,临汾市城西客运站1件,霍州市人民政府1件。

工单办理要求:根据《山西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专报》2022年第7期专报要求,承办部门应在答复中清晰明了地描述办理情况及具体结果,明确是否与诉求人进行了联系。对于“已转派XXX处理”之类的答复,承办部门需重新上传具体办理情况。

二、工作动态

01.完成12345热线与110平台系统融合对接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的意见》(国办发〔2022〕12号)文件要求,我市扎实推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工作,于7月18日在全省率先实现12345热线与110平台系统对接。

为深入推进此次对接联动工作,12345热线与110平台先后进行了3次会商交流,针对职责分工、系统话务和数据对接、工单流转方式、知识库建设、话务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责任细化分解。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系统的对接工作,搭建了数据的联通渠道,实现了平台可对接,工单可流转的闭环运作机制,形成了群众诉求“一键转接,双方流转,三方通话”的联动处置机制,有效解决非紧急警务警情占用110资源的难题,确保110“生命线”畅通,提升了12345政务服务“连心桥”的纽带作用。

02.充实12345热线知识库助力市场主体倍增

今年以来,“市场主体倍增”是市委、市政府部署助企纾困、稳岗扩岗的主题。全市上下主动作为,敢闯敢试,推进市场主体倍增活动纵深发展,极大地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7月份,12345热线为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提高为企便民服务效率,梳理企业审批事项录入知识库,截至目前,知识库已达21005条,为话务前台服务企业群众提供政策咨询。

三、市民呼声

本月,12345热线共受理建议类办件483件,主要涉及市政维护、行车秩序、交通设施、农村建设等方面,已采纳75件。

01.市民建议

解放东路和尧贤街十字路口由西向东左转弯方向的绿灯时间较短,车辆加塞严重,建议延长转弯绿灯时间并增加摄像头。尧都区人民政府答复:已派人前往调整,该路口已安装电警设备。

02.市民建议

阳光尚都西侧东大街至青兰线的路段,道路两侧经常有违章停放的车辆,交警部门在治理时使用警笛高音喇叭驱赶违章停放车辆,音量过大,建议采取其他方式执法。临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答复:将尽量减少警笛次数,采取劝导警告与处罚并用的方式人性化执法,希望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03.市民建议

临纺西街增加绿化工程。尧都区人民政府答复:将纳入靓城提质项目。

04.市民建议

侯马市幸福街新区菜市场邮电技校垃圾站臭味严重,建议每天提前清理。侯马市人民政府答复:经实地查看,每日提前30分钟清理,并将垃圾底子进行及时冲洗,做到保洁到位。

05.市民建议

19点30分左右天色正亮,向阳西路的路灯已开启照明,建议将路灯开启时间向后推迟,合理规划电力资源。临汾市城市管理局答复:将延迟开灯时间。

06.市民建议

东城片内体育设施较少,建议增加公共篮球场。尧都区人民政府答复:东城体育馆正在建设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