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情 > 畅游临汾

洪洞大槐树

2021-03-10 来源: 信息科
【字体:

洪洞大槐树: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旅游景区,是全国以“寻根”和“祭祖”为主题的唯一民祭圣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大槐树祭祖习俗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位于洪洞县城西北,是海内外数以亿计的古槐后裔寻根祭祖的圣地,是闻名海内外的明代迁民遗址,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祭祖堂是祭祖活动的核心,堂内供奉1230个移民先祖姓氏牌位,是全国最大的百家姓祠堂,是天下民祭第一堂;名胜古迹区主要展示当年移民的见证物,包括牌坊、一代大槐树遗址、二三代槐树、石经幢、古驿道、广济寺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