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交警全力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平安有序

2022-02-10 来源:
【字体:

春节期间,全市交警日夜奋战在春运一线,保障群众平安出行。据悉,春运工作启动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保障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平安有序。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全市交警部门结合春运交通安全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综合分析研判本辖区春运交通安全态势、通行特点规律,分区域、分路段、分时段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风险隐患,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把隐患消除在源头并贯穿春运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提前排查重点车辆、安全隐患,严禁不合格车辆及驾驶人参加春运。

为严防事故发生,全市交警部门启动交警执法站和所有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和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作用,严查严管重点违法,不断净化路面环境,形成对严重交通违法的严管高压态势。

为全力疏导保畅通,全市交警部门提前研判春运期间易拥堵路段,深入分析疫情防控、交通流量、民生物资运输以及路网结构、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道路施工等因素,协同治理、完善预案,加强交通指挥和秩序维护,多措并举疏堵保畅。针对春运期间可能遇到疫情变化、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加强分析研判,会同相关部门因时因势制定完善交通应急保障方案预案,做好充分的人力、物资准备。完善恶劣天气预警和应急信息发布机制,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客运企业暂停发往或途经恶劣天气地区的班线,提示驾驶人减少恶劣天气自驾出行,引导确需出行的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

为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群众的春运出行之路更加温暖、更加贴心,全市交警部门积极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依托交警执法站点设立爱心驿站,为过往群众提供热情服务,对报警求助的群众全力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