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教育局启动“家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2022-04-01 来源: 网站运维
【字体:

清明节到来之际,市教育局下发通知,确定4月份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家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以实际行动加强中小学生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教育,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挖掘尧舜德孝文化、红色家族文化,搜集优秀家风家训文化,广泛开展传承好家训、最美家庭讲家训等活动;组织一次以“立志中国梦,感恩在心中”为主题的征文(或演讲活动),教育广大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养成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的品德。其次,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由来,和家长一起祭祀先祖,了解去世亲人的优秀事迹;开展学生给父母写一封家书、父母给孩子写一封家信活动。此外,还要开展亲子共读中华经典及家庭教育宣传进万家活动,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中国梦”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