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文旅领域全面推行“场所码”

2022-03-25 来源: 网站运维
【字体:

“您好,入馆前请打开手机微信扫这个二维码。”3月23日上午,在市博物馆入口的显著位置张贴了一张“场所码”,工作人员向游客详细介绍了扫码、注册步骤。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加强疫情溯源和检测,自我市开始推广“场所码”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微信群、现场指导等多种途径,引导领域内的A级景区、图书馆、博物馆等单位扎实推进“场所码”工作任务落实,督促单位“场所码”申领、下载、张贴及使用工作。

“场所码”是每个公共场所生成的一个专属二维码。通过微信扫描,进入该场所,首次扫描手动登记个人信息,再次扫描时信息自动登记,从而对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情况进行有效统计分析。

市博物馆结合实际情况,在各入口处均张贴了“场所码”。“我们对所有入馆人员实行‘逢进必检’,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市博物馆安全保卫科科长李亮介绍,主动扫描“场所码”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小孩等群体,仍需要按之前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登记。

与此同时,晋国博物馆、市影剧院、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等,也已全面推广“场所码”。

此外,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我市多个A级景区景点陆续宣布暂停对外开放。

截至3月22日,因施工或疫情防控原因已关闭的A级景区景点包括古县牡丹文化旅游景区、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彭真故居纪念馆、人祖山景区、永和黄河乾坤湾景区、翼城古城景区、洪洞红军八路军纪念馆、山西光大工业旅游示范园、安泽县荀子文化园、曲沃县荷塘月色景区等。

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市旅游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控制人员接待上限,严格设置查验点,落实行程码、健康码“两码”查验,强化卫生管理,加强清洁消毒,全力做好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确保员工健康上岗和规范作业。

市文旅局提醒市民游客: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外出不扎堆、不聚集,自觉遵守测温、查码、“一米线”等防控要求,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