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水利系统掀起“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热潮

2022-03-24 来源: 网站运维
【字体: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连日来,全市水利系统开展了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宣传主题的系列活动,提高人们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自3月22日起,我市各级水利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紧紧围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主题,结合《地下水管理条例》以及水资源、河长制、水土保持等相关政策,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节水宣传进校园进企业、电子屏播放宣传视频、公交车悬挂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广泛普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土保持、河长制及涉水法律知识,详细介绍我市水资源现状,细致讲解节水常识,积极引导群众培养爱水、惜水、节水的好习惯,不断增强群众保护水资源的忧患意识,营造全社会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让节水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市坚持‘节水优先’‘四水四定’,大力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深入推进深度节水控水,不断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爱水护水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共同创造良好水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