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集中整治小记

2022-08-26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8月23日一大早,在市区东关路,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三中队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市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清理沿街门店立面、墙体以及公用设施、树木上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劝导沿街经营商户将店外摆放的各类商品、杂物以及宣传灯箱、广告牌、刀旗等物品进行清理;发放中心城区市容秩序通告,宣传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三中队工作人员的种种举动都被经营者宋师傅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每天苦口婆心地宣传、引导,咱也挺不好意思的。现在每天都会注意自己门前的环境卫生、停车秩序,门前干净整洁了,顾客也愿意来,咱也能为整条街的面貌作点贡献。”

一家家地敲门、问好再宣传已经是三中队工作人员赵艳的工作常态,让赵艳感到欣慰的是,文明城市靠大家的理念正渐渐深入人心,“走访商户多了,都熟了,有时候天热,刚走进商铺,对方就给递瓶水、递纸巾;有时候不等咱开口,对方就把门前“五包”做到位了,还提醒店里的顾客把车辆停放到规定位置内再进行购物。”

整治行动中,三中队的工作人员重点对沿街店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堆乱摆、乱停乱放等“顽疾”进行了集中整治。在临钢片区居住的市民白爱芳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东关路,看着整治后整洁的街道连声称赞,“整顿后就是好,街面上干净了,走在路上心情都好了。”

三中队中队长马润平说,“希望在我们的耐心劝导和文明执法下,沿街店铺都能将自家的商品摆放整洁,做到不占道经营,不阻碍行人通行,我们呼吁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来,不断推进城市市容环境面貌显著改善,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