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

2022-08-30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8月29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针对近期全省出现的新一轮疫情,该局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及时发现、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全面压紧压实邮政、快递企业主体责任。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该局建立了详细的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基础信息台账,督促邮政快递企业强化人员管理,精准掌握动态人数,随时进行动态更新。同时,督促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按照两天一次的频次开展核酸检测,对未按要求频次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的相关企业进行行政约谈。

为确保邮件寄递渠道安全,该局组织企业,加强了快件入晋“第一落点”及入临“第一落点”分拨中心的管控力度,对全市范围内的5个省际分拨中心及54个路由跨市寄递企业分别建立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要求各企业每日上报员工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两码查验、快件消杀、场地消杀、车辆消杀等视频,并由专人负责每日查看。对报送不及时、视频质量不高的企业定期通报并行政约谈、现场督导。

为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该局采用视频检查和实地督导相结合、企业自查和市局检查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印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和全覆盖自查工作的通知》《关于近期疫情防控行政处罚案件的通报》,指导各企业开展企业自查。截至目前,我市三家邮政、快递企业“违反疫情防控有关制度,未按规定分拣作业”,被该局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