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市政公用服务中心:拆“旧”迎“新”

2022-08-31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8月25日早8时许,在市区青狮北街,市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干得热火朝天。

戴上安全帽,穿上反光衣,拿起工具,市政设施科的工作人员与路灯照明科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准备拆除道路两侧的废弃架空线水泥杆。

高空作业车缓缓升起吊臂,将水泥杆上捆绑好的绳索吊起,水泥杆下的工作人员用大剪钳将水泥根部的钢筋绞断,由吊臂缓慢将其放置在地面上,随后再对其进行切割、清理。高空作业车四周摆放着安全警示墩,不远处还立有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

为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市政公用服务中心以市区城市环境集中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为主线,按照“突出重点、集中治理”的原则,扎实开展市区城市市政设施集中治理行动,着力解决市政公用行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短期工作见成效、长期管理有机制,扫除工作盲区。在市区所辖主次干道废弃架空线及设施进行迁移和拆除任务清单中,市区青狮北街及洪家楼南街共有20个废弃架空线水泥杆待拆除。

“拆除后,我们将安排工作人员对原先的水泥杆坑槽进行填补、复原路面,用心、尽责推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设施科道路管护组组长杨云岗说,“每个角落的细微变化都能成为推动我们整座城市改变的一份力量,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城市环境面貌得到改观,让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