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住建局倾力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2022-09-05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结合住建领域实际,今年以来,市住建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举措,通过强化“五项措施”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方式,构建了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推动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该局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查找突出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措施,通过不断强化政策创设、助企纾困、优化环节、扶持骨干、督促指导五项措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

深入调查房地产市场主体需求,打好政策“组合拳”。该局从惠民利民、助企纾困等方面提出18条措施,成立入企服务工作专班,发动148名干部职工参与入企服务,共深入90家建筑业企业,收集有关诉求44条,目前已解决35条;取消外地企业入临备案,在建筑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中取消现场投标报名环节,减少投标人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对骨干企业和优秀骨干企业实行免资格预审、投标保证金减半、投标时加分等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成立工作指导专班,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闭环清零。

该局健全以“物联网+监管”为基本手段,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依托,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监管机制,提升住建领域治理能力,营造公平竞争、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不断加强房地产市场领域、建筑业市场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执法检查,实现全市住建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不断净化行业环境,促进行业规划有序发展。同时,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实现数据对接和评价数据归结共享,政务服务工作实现了“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