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精准施策 惠企便民

2022-09-19 来源: 临汾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企业开办便利化为抓手,狠抓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采取简化办事流程、降低入市门槛、提高办事覆盖面等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全市营商环境优化作出积极贡献。

一次办结惠企便民。该局按照“能减则减、能简则简、能并则并”的原则,对企业开办所涉及的服务事项进行全面优化,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在线平台,实现即来即办、即办即结,打造出企业开办半日结的快速办理模式。目前,新设立企业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在线平台”,可完成“照、章、税、金、保、医、银”数据的统一报送,实现了“一网通、一窗办、半日结、零成本”。

靶向服务精准发力。该局紧紧围绕企业堵点、难点问题,转变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全方位为企业提供“靶向”服务,切实为新办企业排忧解难。目前,该局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办理证照登记事项的企业,推行延期3个月完成办理的举措,提升了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针对低风险食品生产企业,推行简易登记举措,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权限下放服务下沉。该局出台《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 提升帮办代办服务 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发展的实施方案》,下放市场主体登记权限,在推进乡镇便民服务改革的同时,全面拓展“政银合作”,通过与银行网点签订合作协议,满足了企业在银行开户“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需求,真正将政务服务触角延伸至基层末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