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统计局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2022-09-22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9月20日,正值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市统计局开展了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旨在加深群众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了解,让大家更多地了解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统计法治意识,形成普法宣传常态化的格局。同时,让统计工作者更多地了解了群众的需求,提供更好的统计服务。

在宣传活动现场,市统计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提升了群众对我市统计事业的了解和对统计法律法规的认识。对于现场群众咨询的统计相关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一一给予耐心的解答,使社会公众与统计工作“零距离”接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现场活动后,市统计局志愿者到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和市人社局等市直部门,开展进部门统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了企业和社会对统计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参与度。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了“统计开放日”相关宣传活动。

据悉,“中国统计开放日”是由国家统计局创办,旨在庆祝“世界统计日”成立,同时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从2010年起,每年9月20日即为“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已走过12个年头,今年是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