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人社局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2-11-16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日前,记者在市人社局见到刚刚利用业余时间,用毛笔小楷抄写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工作人员王国伟。此时的他,心情异常激动。“近期,局党组指导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党章,于是我萌生了用书法抄写党章的念头。”王国伟说,“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党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规范自身行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直以来,市人社局始终将党建工作贯穿人社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互动双赢。为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纪律作风硬的党员队伍,该局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方式,实现党员学习教育“线上”+“线下”不脱节、不断线。

同时,该局深入开展“党建+效能提升”活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开展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发动全体党员结合“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制定清单318项,把党建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截至目前,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37次,讲授专题党课16次,各支部集体学习192次,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特别专栏46期。特别是尧都区静态管理期间,该局党组倡议全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冲在前、作表率、勇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就地转化为防疫疏导“宣传员”、核酸检测“协助员”、菜品物品“快递员”、小区管控“守门员”,筑牢疫情防控人社防线。

此外,该局坚持以党建引领提升服务质量,着力加强人社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流人社服务团队,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下一步,该局将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继续提升谋划落实的能力,增强攻坚克难的本领,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苦干实干的风气,奋力推进人社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