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教育局携手山西财经大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

2022-12-13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为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鲜活力、贴近性,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12月9日上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学习研讨暨临汾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在线上举行。

课上,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制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斌作了题为《我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报告,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徐朝卫讲解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的教学重点,我市4所学校思政课教师分别代表本校备课组展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学、中学和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集体备课成果,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绍源进行了点评。临汾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组专家及成员、各县(市、区)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各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等260余人在线认真聆听、集体研讨。

“大中小学思政课之间具有连贯性、统一性,是一个有机整体。”临汾职业技术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李欣以“三线合一”为主线,结合职业院校学生的特点,引导学生将课堂所学同自己的学业、职业规划结合起来,做到知信行合一。

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们各有妙招,除了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等多种教学方式外,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市第一中学思政教师成颖认为,授课教师要以内容为王、敢于创新,在教法上、备课中要思考如何去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报国志向,提倡和鼓励学生进行“议学活动教学”,在教学效果的评价方面要注重多元化;为了上好思政课,市第一中心学校教科研处副主任王海娟着力利用校内外的育人资源,使思政内容活动化、活动内容思政化,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第一小学思政教研组组长吴宪则根据小学生的年龄和认知特点,通过思政课与美术学科相融合,带领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地看待问题,实现思政课程一体化。

会议最后,听课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结合不同学段学生的年龄身心特点,讲深、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学生们真学、真懂、真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