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燃气公司:落实“冬季三防”保障供气安全

2022-12-26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为有效预防低温天气对城市燃气供应造成的影响,保障燃气输配系统各环节安全稳定运行,进入冬季以来,临汾燃气公司全面落实“冬季三防”有关要求,通过完善责任、机构、人员、抢险物资和措施“五落实”,确保今冬安全稳定供气。

该公司成立了“冬季三防”应急指挥中心,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负责工作组织、协调和处理,下达“冬季三防”工作的总体要求,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认识、超前防范,认真组织部署,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该公司对所属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安排,建立天气预警制度,与气象部门形成联动,遇重大险情经请示后启动《临汾燃气公司“冬季三防”应急预案》,并随时跟踪险情处置情况;制订了应急措施,完善了预案编制;配备了足量物资并指定专人管理、专管专用,确保抢险物资齐全完好;成立“三防”抢险队,24小时值班以应对突发事件;完成冬季电气预防性试验工作,确保各项设施设备完好运行。

在输配管网安全方面,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安全人员对燃气管网、阀门、调压站启动了新一轮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调压站、过河管线的保温措施是否到位,确保调压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要求相关人员对铸铁管道、与市政管网交叉的管线或周边燃气设施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进行加密巡查,并利用手推车检漏仪进行彻底巡查;要求管理站对用户室内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对立管活节、穿楼板处、水池边管道、卫生间内进行重点检查,对使用燃气锅炉的用户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和安全宣传,指导用户安全使用燃气设施。

据了解,该公司的“冬季三防”工作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