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举行辐射事故应急演习

2023-11-13 来源: 临汾新闻网
【字体:

为切实加强核与辐射环境安全,提升应急响应能力,有效杜绝各类辐射事故发生,11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3年辐射事故应急综合演习计划》的要求,与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大宁县政府、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在大宁县联合举行了“平安临汾-2023”辐射事故应急演习。市生态环境局18个分局及我市10家使用放射源单位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观摩演习。

此次演习设计背景为放射性测井Ⅲ类放射源井下失控,以模拟较大辐射事故等级,按照“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解除”等步骤进行,采取应急监测、采样检测、专家研判、打捞封堵等程序开展“一案一景、实兵实装”综合处置。演习全程既检验了辐射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和部门预案的可行性、有效性和科学性,也检验了我市应对辐射安全事故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核与辐射安全是一项底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此次演习既是一次总结检验和实战练兵,更是全面做好核与辐射安全工作的新起点。”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以此次演习为契机,进一步抓好辐射安全监管、风险隐患排查、应急能力建设等各环节工作,切实防患于未然,做到“无急可应、有急能应、凡应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