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除隐患护民安

2023-11-28 来源: 临汾新闻网
【字体:

抽残、卸角阀、焚烧、压扁……近日,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的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集中销毁活动现场,临汾市良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公司工作人员将一支支报废钢瓶按规处理。

“虽然有些钢瓶完好无损,从外观看不出问题,但瓶身使用年限已超限,一旦流入市场,会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管科负责人王久志表示,“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是对全市气瓶整治工作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广大市民一次生动的安全教育,我们将继续全面落实气瓶充装单位、气瓶检验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消除气瓶安全隐患,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全市气瓶安全使用。”

销毁现场,工作人员先对液化气钢瓶内的残液进行回收,让内部呈负压状态,之后再将角阀拆卸,接着依次将液化气钢瓶放到焚烧架上,在详细记录了每个瓶身的编码后,利用炉内高温将瓶内的液化气残液进行焚烧,待完全没有安全隐患后再使用液压设备对瓶体进行压扁处理,彻底消除液化气钢瓶的充装功能。销毁后的2381支液化气钢瓶,将统一交给具有相关资质的废品回收单位集中处理。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开展了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特种设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成绩显著,成果丰硕,为全市人民的安居乐业和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此次开展报废气瓶去功能化活动,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液化气钢瓶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结合安全生产‘冬季行动’,持续深入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反三违’专项行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张云龙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