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曹国刚:严查严管严控 助力品质提升

2023-12-08 来源: 临汾新闻网
【字体:

“开展‘冬季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为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而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道路交通安全的主力军,我们一定勇挑重担,在城市交通治乱保畅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安全有序、高效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稳步实现‘违法违规行为持续降低、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颜值气质价值全面彰显’的工作目标。”近日,就如何深入开展“冬季行动”道路交通安全及市区交通秩序治理专项行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曹国刚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曹国刚介绍,自全市“冬季行动”启动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全市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迅速制定方案,全面掀起“冬季行动”热潮。

“我们依托交管综合应用平台数据,深入分析影响冬季交通安全形势的突出风险隐患、重点车辆通行规律特点,针对性部署勤务和布控查缉。”就如何全面整治突出违法行为,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曹国刚说,行动期间,支队结合我市冬季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持续强化路面用警,提高管理效能,严查严管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农村交管领域,充分利用“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网格员”等力量,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取得实效。此外,支队联合教育部门认真落实上下学高峰期间勤务和“护学岗”建设,加大对校园出入口及周边交通管控力度,常态化开展护学服务。

就如何深入推进市区精细化路段治理,曹国刚说,支队按照“一街一巷一校一店一社区”治理要求,依托“属地+城管+交警”的街巷治理模式开展城市街巷治理,全面优化核心区域道路交通组织,科学设置直左双待行区、交通信号灯“绿波带”,加强微循环路网管理,有效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冬季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城区头盔佩戴率持续提升,重点违法管控力度持续加大,11月1日至11月29日,全市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3316余人次、警车3089余辆次,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75479起,其中,查处酒驾醉驾879起(醉酒65起、饮酒814起),违法停车26555起,载客汽车乘车人不使用安全带7590起,电动自行车骑乘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9694起,客车超员194起,货车疲劳驾驶65起,逆向行驶324起,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7起,货车违法载人34起,工程运输车闯禁令483起,大客车、大货车超速行驶321起,货车超载523起。市区各直属大队全面排查市中心城区102处信号灯控路口,对34处无法一次过街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进行了科学调配。

“城市品质提升离不开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曹国刚表示,接下来,全市公安交警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强基层、锲而不舍打基础,久久为功抓落实,以“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全身心投入到“冬季行动”工作中,持续加大交通秩序整顿力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为“冬季行动”取得最终胜利贡献临汾公安交警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