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燃气公司:全力做好“冬季保供气”

2024-01-12 来源: 临汾新闻网
【字体:

进入冬季以来,临汾燃气公司把“冬季保供气”作为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精准施策、加密调度,着力做好气源组织、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和安全宣传,满足市民日常生活用气和“煤改气”区域内采用燃气壁挂炉取暖用户需求。

科学分析气量,强化气源保障。该公司结合气象信息、气温变化、历史同期供气量和近期供气量变化等,科学预测、精准分析,为下一阶段用气量提供数据支撑;建立与上游气源单位的长效沟通机制,实时调度供气变化,保障气源稳定供应;与市气象局对接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及时精准掌握天气变化,提前组织气源,做好应急预案。

加大安检频次,提高应急水平。该公司结合“百日安全大检查”“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等工作要求,开展了多轮次安全隐患排查、精细巡检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加强调压设备的维修保养,全面落实“包机人”制度,确保管网供气安全稳定;提升应急抢险处置能力,强化应急队伍值守,确保应急抢险力量同时满足至少两处抢险的能力。

强化入户安检,开展安全宣传。在入户安检中,该公司对市区各老旧小区内的燃气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市区燃气锅炉用户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巡查。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安全用气知识,同时,在入户安检时现场讲解安全用气操作,发放安全用气资料,确保广大用户安全用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