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畜禽肉市场销售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2024-01-26 来源: 临汾新闻网
【字体: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畜禽肉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范围内开展畜禽肉市场销售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畜禽肉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以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肉类专卖店等经营主体为检查对象,聚焦猪肉、牛羊肉、鸡肉、鸭肉等畜禽肉类产品。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存在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食品以及经销过期变质、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是否采购、贮存、销售未按规定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畜禽肉及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畜禽肉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采购、贮存、销售病死、毒死、死因不明的肉类产品等行为。同时加大对使用“生鲜灯”监督检查力度。

为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区部分农贸市场负责人召开食品质量安全约谈会,并签订《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市场肉类经营商户诚信守法经营。同时,该局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尧都区、临汾经济开发区部分农贸市场肉类经销户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制定措施,迅速行动,专项整治正在有力有序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