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开展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2024-01-29 来源: 临汾新闻网
【字体:

1月24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从即日起到2月4日,我市开展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结合全市“冬季行动”“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聚焦粉尘涉爆企业,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开展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县(市、区)对辖区粉尘涉爆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该局将对各县(市、区)3人以上粉尘涉爆企业进行抽查检查,抽查比例不少于50%。各县(市、区)监管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粉尘爆炸的危险性,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对冶金、有色、建材、轻工、纺织等重点行业领域粉尘涉爆安全监管和安全防范;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应对各类安全风险。要充分发动部门、乡镇、社区、村级力量,深入全面排查,对摸排出属于监管范围的企业,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及时补充监管企业台账信息,防止粉尘涉爆企业失控漏管、“带病”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