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举行地震应急桌面演练

2024-02-06 来源: 临汾新闻网
【字体:

2月4日,我市举行地震应急桌面演练。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桌面演练中,乡宁县、尧都区、翼城县分别汇报了响应应对6级地震有关情况;模拟实战场景,相关责任单位汇报处置应对措施;各县(市、区)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汇报相关情况。

演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思想,切实提高防范应对地震灾害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未雨绸缪,多作准备,通过踏实细致的工作,不断提高防范和应对处置地震事件的能力。要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坚持对标实战需要,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对每一次应急演练都要做到有准备、有分析、有总结、有提高,将应急演练的过程切实转化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过程,转化为整改提高的过程。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重点检查应急响应机制、地震应急预案和专项方案、救援力量和准备、应急物资储备和调拨、风险隐患排查是否到位,采取积极措施,补齐短板和不足,一旦发生地震,确保能够迅速做出反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