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临汾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专委会会议

2024-03-07 来源: 临汾新闻网
【字体: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专委会二月份视频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分管煤矿工作的局领导及涉煤科室、应急执法支队、煤矿安全监管中心、市直监管煤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督导工作要求;相关负责人对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全市煤矿集中整治、煤矿“三超一瞒”专项整治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全力配合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坚决把思想统一到督导组工作要求上来,把思想上升到帮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层面上来,主动靠上靠前,借势借力,以国务院安委办督导为契机,力争通过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会诊把脉”,从思想上、管理上、技术上做到全方位提升,促使煤矿安全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严格对标对表,深入开展煤矿安全集中整治,贯彻落实好省、市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更切实际、更具操作性的工作方案。要守牢底线,遵纪守法,认真开展“三超一瞒”专项行动,对发现问题假整改、整改不彻底的,一律责令停产整顿,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处罚,同时对煤矿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一律进行责任倒查、追责问责。对顶风作案、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的,一律责令停产整顿、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处罚,严肃追究煤矿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和上级公司相关负责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