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洪洞县与湖北理工学院召开深化县校合作签约会

2022-08-30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开创高校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和技术型人才先河

洪洞县与湖北理工学院召开深化县校合作签约会

8月27日,洪洞县与湖北理工学院在该县职业中学召开深化县校合作签约会。湖北理工学院与洪洞县人民政府就深化县校合作签订框架协议;湖北理工学院、洪洞县职业中学、临汾农村集体经济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就联合开展环境工程水处理技术人才培养签订框架协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郝献民,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方胜出席,并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人才培训基地”和“农村水生态科技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郝献民在签约会上简要介绍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临汾市紧扣山西省委赋予的“建设黄河流域绿色崛起转型样板城市、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使命,深入推动“人才强市”战略,不断畅通人才引进通道、扩大人才引进范围,实现了人才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此次洪洞县与湖北理工学院合作,在全市开创了高校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和技术型人才的先河。

张方胜表示,湖北理工学院将积极发挥学院研究优势,锚定此次合作的目标任务,逐项研究合作难题,不断聚力学科资源,不断深化研究,倾斜资源,为打造校地合作样板、促进临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全面推动集体经济市县乡村四级市场主体联动,湖北理工学院与洪洞县人民政府将围绕共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人才培训基地、定向培养乡村振兴农技实用人才、对接集体经济发展人才需求等7大领域开展合作,并现场签约4名博士、10名博士研究生。着眼培养优秀的环境工程水处理技术工和相关技术人才,湖北理工学院将在洪洞县职业中学建立水污染治理研究院及继续教育基地,洪洞县职业中学将申请办理水生态净化槽相关专业;临汾农村集体经济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提供实习场所、教育经费、教学器材及培训设备和教学基金等方面给予保障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