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王渊赴襄汾曲沃调研检查矿山尾矿库安全治理工作

2022-08-09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加大治理力度 夯实安全基础

王渊赴襄汾曲沃调研检查矿山尾矿库安全治理工作

8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前往襄汾县、曲沃县,调研检查矿山尾矿库安全治理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襄汾县永吉选矿有限公司,王渊走上尾矿库主坝区,查看防洪设施和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现场查验企业坝体位移、进水监测等日常巡查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下达了整改要求。在曲沃县露顶山代生选矿厂,王渊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排尾和治理情况,就做好日常检查、巡查,确保运行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渊强调,襄汾县、曲沃县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矿山尾矿库安全治理工作,全面贯彻近期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尾矿库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各项要求扎扎实实落实下去。要深入开展整治排查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监管执法,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做好记录和评估工作。要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力度,增加智能化、现代化监测设备,提高及时发现隐患的水平。要做好尾矿库固废物回收利用工作,对废弃物要实行全流程监管,确保各个环节的安全。要加强职工全员安全培训,树立“大安全”理念,杜绝“三违”,夯实尾矿库安全基础。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总结经验,拾遗补缺,健全管理制度,形成常态机制,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