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翼城:旱地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2022-09-08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又是一年金秋时节。9月5日,临汾市翼城县王庄镇丹朱村辣椒产业园内一派繁忙景象。一垄垄红绿相间、个大饱满的辣椒挂满枝头,分散其间忙着采摘的村农们满脸喜悦。

  朱力强是丹朱村最早种植辣椒的村民,今年是他种植辣椒的第5个年头。看着长势喜人的辣椒,他笑逐颜开:“去年我家一亩地产辣椒2000多斤,今年辣椒长得繁多,而且价格还好,一亩地估计能产四五千斤,收入8000元到10000元。”

  丹朱村的耕地属于旱地,为增加土地利用效率和产值,村两委经过考察,把辣椒种植作为富民产业,引导村民连片发展。近年来,该村采用“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方式,成立丹朱村农副产品加工厂,打造标准化辣椒产业园区,通过统一品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不断完善产业发展模式,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

  “我村辣椒烘干厂每天可烘干辣椒8000余斤,每烘干一斤辣椒能增加附加值5角到1元。”丹朱村朱村自然村负责人朱存田说:“目前,我村辣椒种植面积600余亩,产量达30余万斤。仅此一项,农民的收入预计可达600余万元,能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张志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