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第三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活动举行

2022-09-19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9月18日下午,第三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活动举行。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刘士军致辞。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及孟加拉、克罗地亚、埃及等国驻华使节出席。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国致辞。副市长王云、张潞萍出席。

刘士军致辞时说,世界旅游联盟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旅游组织。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为宗旨,以“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为使命。山西是华夏民族的发源故里,也是中原黄河文明的核心,这次齐聚在黄河之滨,论大河之道,寻合作之路、谋共赢之策,共同探索和实践河流生态保护与美好生活的共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世界旅游联盟将继续与世界大河流域各相关国家和地区加强交流,密切合作,携手向前,为全球旅游业的发展和复苏,为人类美好幸福生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

闫建国表示,举办第三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延续黄河文脉、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的一次盛会。大河文明旅游论坛在临汾已举办三届,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已经成为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高端论坛和文旅品牌。本届论坛继续围绕“河·和·合”主题,“河”是大河的河,代表黄河文化;“和”是和善的和,代表和美和顺;“合”是合作的合,代表联合融合,以河流为纽带,以文化为灵魂,以发展为主题,坚持文明互鉴,促进交流合作。希望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同推动黄河文化焕发时代光彩,推动大河文明绽放璀璨荣光。

现场还举行了汇沙仪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作《大河流域与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主题演讲;埃及驻华大使馆代办纳格拉·纳吉布作《河合与共,同促繁荣》主题演讲;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诗人熊召政作《河流是文明的摇篮》主题演讲;当代著名作家梁晓声作《大河文明(黄河文化)》主题演讲;著名旅游品牌专家、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必虎作《黄河作为文化区域与文化线路:同一性与分异性》主题演讲。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馆代办碧塞拉·法布里欧,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山,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延波,山西省作家协会主席杜学文,山西省文联主席葛水平等代表,围绕《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展开深度讨论,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提供启示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