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临汾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启动

2022-09-23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庆丰收 迎盛会 享临汾 悦生活

我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启动

9月22日,“庆丰收 迎盛会 享临汾 悦生活”临汾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尧都区晋南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举行。市委书记闫晨曦发来贺词。市委副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副市长张潞萍,市政协副主席张瑞萍出席。

启动仪式上,黄巍向入选第二季“临汾优选”臻品的企业进行授牌并宣布活动启动,张潞萍宣读贺词并讲话。

闫晨曦在贺词中说,重农固本为安民之基。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农民群众和奋战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加大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稳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致富增收、农村增色添彩上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市农业农村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各级党委、政府要精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产业化、专业化、现代化”的思路,大力发展特优农业产业,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全力推动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潞萍强调,这次丰收节活动一要体现“庆丰收、迎盛会”。把庆丰收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相结合,同展现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结合,坚持农民主体、城乡共庆,共话丰收,突出“节庆”“文化”“贸易”“招商”“交流”,开展一系列农民参与、农民乐见、农民欢喜的群众性庆祝活动。二要做大做强“临汾优选”。持之以恒,笃行不怠,建好基地,定好标准,种好产品,选好精品,做好直播,持续叫响“临汾优选”区域公用品牌,不断提高我市农旅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消费者选择“临汾优选”,享用“临汾优选”。三要发展“特”“优”现代农业。大力实施好“四个一”战略,通过科技赋能、精准管理,最大程度实现“藏粮于技”。聚焦特色优势农产品资源,发展壮大链主企业、龙头企业,培育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延伸产业链条,持续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四要助农惠农促农增收。围绕“庆丰收”,以营销助农、消费惠农、品牌强农为重点,举办形式多样的产品展示展销、线上线下宣传推介、直播带货等营销促销活动,深入开展招商引资、贸易洽谈、产销对接等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丰收节”。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第二季“临汾优选”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产品和吉祥物优优(UoUo),举行了企业签约仪式、临汾农特产品直播基地揭牌仪式。

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尧都区委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