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临汾市举办领导干部抓经济运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2-09-26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9月24日至25日,临汾市领导干部抓经济运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郝献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经济形势,紧扣经济运行实操实务,邀请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培训内容上,既有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政策内容解读,又有开发区建设产业发展、开发区经营工作探索与思考等经验传授,还有项目建设、投资统计等业务指导。参加培训的有:各县(市、区)长、临汾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分管发改、工信、统计的副职,县(市、区)、临汾经济开发区统计部门负责同志,市直经济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郝献民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经济工作专业化要求,加强经济学知识的学习,不断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系统学习抓经济工作改革创新的思路理念、破解难题的有效做法,着力提升运用各种政策工具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锚定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任务,紧盯各项年度经济任务指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期间,郝献民还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我市在深化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行动中,前期重点是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在全市域构建起“1+17+N”市场主体体系,着力推动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强化“统”的功能,培育“带”的主体,建立“推”的机制。当前要在组织实施、资源配置、跟踪督促、考核问效等方面制定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拿出硬招实招,加强系统集成,突出精准施策,建立闭环机制,努力推动形成“全面推进、积厚成势”的工作态势。要处理好党建引领和市场推动的关系,党建引领方面要注重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国有市场主体发展优势,强化党委统的功能,促进资金、项目、人才向市场主体倾斜,通过要素保障、政策扶持,为市场主体在发展初期添底气、增动力;市场推动方面,要坚持“三个四”运行机制,盘活农村资源、资产、资金,推动全要素链、全产业链对接市场、融入市场,加快集体经济规模化、市场化发展步伐。要通过“党建引领+市场推动”,实现组织力量资源和市场主体运营发展深度融合,在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中协同发力、形成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