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闫晨曦在尧都区调研

2022-09-26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闫晨曦在尧都区调研时强调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图为闫晨曦在临汾城西客运站检查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记者 魏 华 摄

9月25日,市委书记闫晨曦在尧都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市领导郭行杰、崔元斌、张潞萍,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能源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尧都区负责人参加。

在红星美凯龙临汾中心城商场,闫晨曦察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商场消防通道、微型消防站,检查消防器材配备使用情况,现场观看消防应急演练。闫晨曦叮嘱商场负责人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商场入口处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人员分流,加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老旧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在临汾城西客运站,闫晨曦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扫描“山西场所码”后,来到城际公交调度中心,察看车载监控实时画面,登上临汾至长治公交车厢,与司机和乘务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车辆检修、日常消杀、消防安全等情况。闫晨曦指出,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地区来临返临人员管控,严防疫情输入。要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司机身体情况检查,加大安全培训教育力度,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09国道西麻册村三岔口位于迎宾大道与309国道交叉处,该路段通行流量巨大,由于通行线路交织混乱、夜间视距不良,近年来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闫晨曦实地察看道路现状,认真听取事故成因、整治方案汇报,要求加快推进改造进度,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改善道路通行条件。要全面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巡查检查,积极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严查超载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密道路洒水、湿扫作业频次,加强运输车辆规范管理,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最大限度抑制道路扬尘,推动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改善。

闫晨曦十分关注煤矿安全生产。在山西东泰鑫源煤业有限公司调度指挥中心,闫晨曦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安全管理、智能化建设等情况介绍,深入主斜井口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闫晨曦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井下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智能化建设,深入开展“机械化减人、自动化换人、智能化作业”科技强安专项行动,持续抓好瓦斯、水害、顶板等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