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2022第四届尧都文化旅游节闭幕

2022-09-27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以节扩影响 以节育品牌 以节强交流 以节促发展

2022第四届尧都文化旅游节闭幕

9月26日,为期5天的2022第四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在圆满完成各项活动议程后落下帷幕。副市长王云出席闭幕式。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寻根尧祖·德耀中华”为主题,内涵丰富、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全面展现了尧文化的博大精深、尧乡古都的历史厚重和魅力活力,探索出弘扬传承尧文化的发展之路,谱写了一曲尧之传人共襄盛举的赞歌。文化旅游节期间,一大批客商走进尧都,一大批项目成功签约,为尧都“三区三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云在闭幕式上说,近年来,尧都区依托尧庙、尧陵等特有的旅游资源,深入挖掘尧文化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大力推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与优质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发展,创造性、创新性地发展文化产业,全面推进全域旅游,成功举办了四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彰显了尧文化独特魅力和异样光彩,展示了尧都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独特人文自然风光,全面打响了“华夏文明之源·德孝文化之魂”文旅品牌。

王云指出,第四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盛况空前、成果丰硕,圆满达到了以节扩影响、以节育品牌、以节强交流、以节促发展的目的,必将对推动我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享誉中外的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发挥重要而深远的作用。希望尧都区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转型、文旅先行”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弘扬传承尧文化,改革创新,奋发作为,坚定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建设文化强区,全力打造旅游之城,真正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闭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独唱《尧天舜日颂》、蒲剧戏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歌伴舞《共建尧都》,充分展现了平阳大地文化艺术的魅力,展示了尧都儿女拼搏奋进的时代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