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闫晨曦在尧都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8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闫晨曦在尧都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闫晨曦在临汾高速口调研。 记者 魏华 摄

11月25日,市委书记闫晨曦在尧都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坚决打好局部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最短时间、最果断行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郭行杰、闫建国、郝献民、张希亮参加调研。

“群众物资供应是否及时充足?”“社区网格员是否发挥了作用?”“静态期间的管理措施是否全面到位?”在平阳社区213地质队家属区,闫晨曦实地调研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了解“无疫社区”创建进展,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他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有关部门要迎难而上,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要严格落实静态期间疫情管控各项措施,提升核酸采集效率,确保市区真正静下来,百姓居家隔离落实到位,早日将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除;要保障居民生活物资充足、调拨配送及时,尤其要重点关注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需求,积极听取百姓反馈意见,不断完善后勤保障服务;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及时排查出辖区内风险地区来临人员,加强风险研判,做好分级管控,筑牢织密社区防线。

在生龙悦享生活超市向阳路店,只见一袋袋水果蔬菜整齐码放在超市门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分拣、包装、装运。听到超市负责人说目前物资供应充足,已经实现居民个性化物资订购后,闫晨曦表示,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把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放在重要位置,压紧压实责任,指导企业做好闭环生产管理,及时协调解决物资生产、储备、调运等各环节问题,确保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市场供应主体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使命担当,严把进货渠道,加强安全抽检,保证产品质量,加强货源末端调配力量,全力做好物资保供工作;要做细做好群众生活物资配送工作,畅通采供渠道,优化配送结构,实行社区无接触配送,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畅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闫晨曦一行来到临汾高速口调研“第一落点”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交通卡口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落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越是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越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再加力,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加强“第一落点”管控,强化国省干道、县乡村道、关键路口管控,切实严防死守,坚决防止风险人员漏管失控;要做好“点对点”接返转运工作,对所有来临返临风险人员全部实行专人对接、专用通道、专车转运,严格做好转运工作人员和司机个人防护工作;要堵住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环节漏洞,健全完善货运车辆疫情检查系统和货运车辆“点对点”备案系统,逐站推送有关信息,实现货车司机全过程、全链条闭环管控。闫晨曦表示,在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一线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冻御寒、个人防护等保障工作,使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凝聚起全市上下的工作合力,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